jiajianji 发表于 2003-9-13 14:14:31

sblive声卡中置无声

我用sblive5.1声卡,播放AC-3音频DIVX及XVID格式电影时,中置声道无声,连接正确测试有声.请帮忙.


jiajianji4513@yhoo.com.cn

wangnan 发表于 2003-9-13 21:13:50

我用的也是SB live!5.1版,放DVD AC-3解码的时候中置音箱是有声音的(我的音箱是Edifier S5.1M)。正如你所说如果测试的时候中置音箱有声音则说明声卡和音箱设置正常。不出生我分析有三个原因:
    1、DIVX及XVID格式电影根本不是AC-3音频,据我所知这类电影大部分是把原AC-3声音压缩成mp3格式,这样体积大大减小。(如我有的真正的AC-3的《魔戒2》DIVX的电影是700MB X 3CD,而其它音频格式的只有700MB)。
    2、播放软件没有设置正确:我常用的看DVD的软件是,PowerDVD和WinDVD,这两个软件默认是两声道,需要重新设置,其余软件的声音功能都没有这两个强大。播放DIVX和XVID的播放器也是需要设置的。
   3、看看Windows里的声音设置是不是设置成5.1声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sblive声卡中置无声